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1】2018级经济学类一班开展大学生防诈骗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利益,6月11日下午14:00,2018级经济学类一班开展了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大学生防诈骗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屠鸿捷主持,助理辅导员韩志周以及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诈骗花样多,防患于未然。近年来,各类诈骗事件频发,大学生是其主要目标人群。班长首先向我们公布了几组数据,通过数据对比,向同学们展现了近年来大学生被骗的惨象。接着,班长向我们解析了诈骗的定义,让同学们对诈骗有更加清晰的了解。随后,班长向我们展示了公安部公布的近几年出现的各种诈骗类型,现如今各类诈骗现象层出不穷,校园安全面临严重的考验,也体现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班长对几类常见的诈骗类型进行了案例分析。在分析中,班长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视频的播放,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兼职刷单招聘、购物退款、冒充好友及校园贷款等诈骗类型的特点、手段与各种骗术的陷阱,深刻地揭露了诈骗的本质与危害性。他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措施和方法,提醒同学们面对诈骗要有辨别能力与防骗意识。班长的朴实风趣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无不体现出对同学们安全的关注。本次班会反响热烈,让同学们提高警惕,远离诈骗陷阱。

此次开展的安全教育班会,丰富了一班同学对网络的认识,提醒同学们远离诈骗,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对一班切实增强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和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