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1】2018级经济学院1班参加“形势与政策”课题结项答辩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4日下午,2018级经济学院1班10个“形势与政策”课题小组依次汇报项目要点,展示课题成果,并回答付雁老师的质询。从组建团队、开题立项,到开展实践、深入调研,再到撰写报告、结项答辩,2018级经济学院1班第一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程顺利结束。

回望整个过程,各小组对选定的课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思考和调研,相互协作、共同进步,不仅对特定社会形势或国家政策形成了深刻认识,而且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瞭望“象牙塔”外的世界,锻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结束,掌声雷动,项目实施过程中曾或有过一筹莫展的苦恼,此刻都化为对自己、对同伴、对所有给予帮助者的由衷感激。同学们结合课题调研中的独立思考和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一带一路’倡议下上海自贸区的发展现状”课题负责人张悦同学说道:“真的非常感谢组员们积极协作,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切身理解国家政策给我们身边这座城市带来的深远影响,我们考察了上海自贸区的发展现状,认识到到它在上海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同以“一带一路”为大背景,探究我国产能过剩现状及政策分析的张湉同学分享了她的感受:“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智慧,‘一带一路’建设是更新更好的大势,既能够为广大国家提供发展机遇,又可以解决自身问题。虽仍待进一步完善,我始终相信在自我纠错的‘势’之下,更合理的政策不会遥远。此外,课题开展过程中大家互相体谅、互相信任,我们对‘合作’的意义有了更切身的认识。”

“形势与政策”课题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社会动态、对国家大势的关注和思考仍在继续,正如武子枭同学所说,“学生的身份只是暂时的,我们终会走出校园,投身于社会的洪流中。那些真正观察过、了解过、研究过社会的人,才能够看清楚大学与社会之间的鸿沟,并更好地拥抱社会,奉献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