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国金】2016级国际金融系本科生班生涯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6日,为了帮助步入大三下学期的同学实现从学业到职场第一步的平稳过渡,保质保量完成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规定的社会实践学分要求,澹台文赟老师在六教组织召开了16国金生涯主题班会。

首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新上线的职业测评平台,并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多维度测评的内容和功能,帮助大家挖掘自身兴趣,找准职业定位;接着老师介绍了关于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以简历的要素维度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简历的书写规范和技巧:对于个人信息,可以简洁也可以详细,但一定要注意格式规范,采用专业证件照;对于教育背景,可以针对自身情况侧重介绍自己优势的一面;针对实习经历,老师为大家介绍了PAR法则:即问题(P)、行动(A)、结果(R),使自己的实习经历更加清晰明确,并且学会用数字说话,量化自己的实习成果,同时要善于表达,但老师着重指出:转换表达并不等同于说谎,而是有技巧、有目的地把自己所做的事情进行合理的包装,并且遵循与求职职位相关的原则:与简历无关的经历尽量少写或不写;关于兴趣爱好,最好不要太宽泛,重点是与自己求职的岗位类型相匹配。

其次老师针对一部分同学没有实习经历的情况,提出了可以选择用其他经历来丰富自己简历的办法,比如自己在学生组织、社会实践或社团中的经历,并着重突出自己的快速学习能力以及所申请的职位所偏好的能力,摆脱零实习很难找到第一份实习的窘境。

在生涯主题班会的最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求职平台和途径,比如帮助制作简历的网站以及发布求职的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平台,并着重推荐了经济学院运营的“经院生涯”公众号,提高大家找到实习的几率。

此次班会为大家提供了与职业生涯相关的资源与途径,帮助大家找准自身定位,提升自己求职竞争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16国金的同学在此次生涯班会过后,会逐渐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发现自己,逐梦远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