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经1】经济学院2018级1班开展生涯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经过大一上学期的适应和探索,经济学院2018级1班的同学们完成角色的转变,也在过程中形成了对自我、对大学新的认知。冒失和懵懂渐渐褪去,同学们开始静下来回望走过的路途,思考未来的方向。有的同学渐渐确立目标,希望了解更具体的信息;有的同学尚踯躅于纷繁的选择,不免感到焦虑迷茫,希望得到指引,拨开迷雾。为此,经济学院2018级1班在周二下午开展生涯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当我们向上仰望星空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脚下坚实的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在班会进入生涯指导部分之前,同学们回忆了各自的寒假经历,团支书白浩岩、刘一恒分享了他们在黑龙江梧桐河农场支教的难忘经历。白浩岩同学说道,令他感触最深的是孩子们身上闪烁着的真诚朴素和纯粹的好奇心,“支教不是单向的给予,在和孩子们沟通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刘一恒同学分享道,支教中所见所闻所感拓宽了他的视野,加深了对社会现实的思考,也更加体会到真情在人际交流中的弥足珍贵。

实践中的感想、思索、领悟,终会转化成现实的力量,提高同学们的内在价值,照亮未来的路途。班长麦崇俨带领同学们畅想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渐渐加重的课业压力,近在眉睫的专业分流选择,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各类大赛、各项奖学金申请,乃至几年后的保研、考研抑或出国留学,实习、求职或创业,以及若干年后的事业方向和人生图景,每一件都需要同学们直面内心,捋清思路,做出选择。助理辅导员韩志周学长也就此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给同学们带来不少启发。就专业分流而言,经济学专业及数理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同学们既要主动了解这五大专业的差异,并结合自身情况权衡取舍,又要明白这五大专业的内在相通性,不致在选择上滞涩壅蔽。

班会接近尾声,韩志周学长语重心长地说:“选好你要走的路,走好你选择的路。”愿经济学院2018级1班的同学们都将做出无悔的选择,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