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世纪养老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3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青志实践中心世纪养老院项目正式开展。

上午9:10,九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团队,在南区食堂门口集合,一同出发前往世纪养老院。复旦的志愿者已经是世纪养老院的常客了,这一次他们给老人们带来各式的节目,今天,老人们聚在一起,共同欣赏志愿者们的表演。

志愿者谭凯歌说:在这之前,我早已准备好了节目,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两首。老人们很开心看到我们,频频表示欢迎和喜爱。我们的节目也很成功。老人们欢笑鼓掌,和我们一起歌唱,不住地和我们说起很多事情,关于他们的子女,关于他们的生活。为老人们带来一些温暖,我真的很开心。

气氛温暖而融洽,像赖甜甜同学回忆的一样:他们真的就像我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开心,我真的很幸福,我真的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种活动,把暖心的正能量带给可爱的他们。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唱红歌,为老人们表演魔术,朗诵诗歌,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收获了老人们的称赞,养老院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都因为能给老人们带去快乐而快乐,大家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CD84

但也有细心的同学觉察到老人的小心思。志愿者小米说:活动结束要离开时,一位老奶奶握着我的手给我讲她的孙子,尽管有些话我没有听懂,但我能感觉到老人谈到孙子时满满的自豪感以及掩饰不住的想念,我的心抽了一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老人来说尤其如此。真的很开心自己能帮到这些可爱又可亲的老人们,愿所有老人都能被善待。

沈彬朝同学指出:我国已开始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让他们度过幸福、美满、健康、安详的晚年,共享人类社会发展的成果,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老年人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需要人们去关爱。

夏琦琪同学也说:除了温暖,我心中还有另一种感觉,那就是难受。随着年龄的增大,头发变得花白,牙齿开始脱落,身体机能逐渐退化,生活都逐渐不能自理的时候,虽然身边有同龄的老人陪伴,但亲人都不在身边,总该是会感觉孤独的吧。我们和一个老奶奶唠嗑的时候,了解到她的后辈在国外工作,国内就只留下她一个人,所以来到了养老院。近距离的去了解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我们能体会到他们的孤独、我们的幸福,从而能更好的关爱老人们,也能更好的珍惜我们当下的时光。我想,这就是公益服务的意义所在吧。

这次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很深的感悟,也让大家意识到,老人们需要关怀,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