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中午,经济学院再次召开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会议,讨论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毕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进情况。

首先,各班级辅导员逐一介绍了目前还未明确就业去向同学的具体情况,包括学习、性格、综合素质、经济状况、就业意向、就业进展、辅导员开展的工作等诸多细节,同学们未就业的原因大致包括如下几点:就业态度不积极;考研失利后才开始就业,错过了最好的就业时机;综合能力有所欠缺;等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老师仔细听取了每位学生的情况,并且逐一地、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同学提出了建议。蔡老师强调,对于就业态度不积极的同学,辅导员要主动关心,积极找学生进行谈心与沟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要和家长取得联系,通过双方的力量尽可能地督促和解决问题;而对于启动就业程序较晚的同学,建议他们将目光放宽,打破地域、行业局限,先就业再择业;对于能力有所欠缺的同学,学院和辅导员们应当积极主动地帮助学生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培训就业技能,并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主动推荐就业,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位同学最终实现就业,最好地完成就业工作。

此外,在会上还讨论了本年度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讨论了毕业音乐会、毕业晚会、留学生毕业纪念会、拍摄毕业照、印刷毕业纪念册、制作毕业纪念礼物等活动的细节方案。目前,各项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学生也有较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学院要求,要用心完成各项毕业生教育活动,努力扩大在学生中的影响范围,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作用,为学生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