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生涯教育工作研讨会暨HR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09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201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生涯教育工作研讨会暨HR年会在经济学院805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陈荣辉、融至道咨询执行总裁陈琳、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贺蓓蕾等企业界HR代表,此外,还有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及在校师生等近20位嘉宾。

一段复旦大学经英成长工作室活动介绍短片放映结束后,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杰发表了精彩的开场辞,陈杰副主任首先代表复旦师生欢迎各位嘉宾莅临本次活动,同时也感谢业界人力资源专家为经济学院的生涯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陈杰副主任指出复旦大学经英成长工作室的课题研究工作应该更多地听取用人单位的真知灼见,将研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学生求职和企业招聘合适人才带去便利。最后,陈杰副主任祝愿经英成长工作室能越办越好,祝愿经英工作室生涯教育工作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陈峰老师做了题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毕业生去向分析及岗位能力标准指标体系》精彩报告。

报告内容激起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来自航标360的联合创始人方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点评了报告中毕业生岗位需求能力评价指标选取以及权重匹配方法,同时,以成熟公司和创业公司两种不同类型用人单位为例,提出企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差异问题,最后,也感谢了复旦大学经英成长工作室为企业招聘所做出的贡献。

接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张馨老师做了题为《适应人才需求的发展性高校生涯辅导模型研究》的报告。

最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做了总结致辞。首先,蔡书记表扬了经英工作室生涯教育工作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下一阶段研究工作要更多地与用人单位交流合作,最后,蔡书记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人力资源专家来我院参加本次研讨会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