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辅导员能力特色班会展示与评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8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8日15:00,经济学院辅导员能力特色班会展示与评优活动在泛海楼510室举行。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悉数到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老师,学工组长张馨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能力特色班会展示与评优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学生成长系列主题班会、学生咨询提纲以及组织生活案例。辅导员们纷纷结合学生的年级特点、当前阶段的成长任务,介绍了所开展的生涯成长、学业成长和心理成长等主题班会,其中2013级国际金融系辅导员张驰成老师将学生成长教育工作的“三全”——覆盖全员、贯穿全程、内容全面结合到一起,通过开展特色主题教育班会,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继而实现人职匹配。2012级财保班级辅导员王茜老师通过学生个案,详细介绍了当学生面临学习压力、朋辈压力等问题时的处理办法,结合学生的发展规划,利用班会课对全体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13科硕辅导员刘文文老师带大家一起思考了什么是理性人,并建议学生多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加生活乐趣。14专硕辅导员徐灏龙老师带大家一起思考实习与学习的关系,帮助学生建立合理的定位,鼓励学生以学习为重,积极开展学术实践活动。

在成长咨询方面,辅导员们按照经济学院“辅导员-导师-校内咨询师-校外导师”四位一体的学生成长咨询工作体系,针对自己负责的15分钟咨询设计了详尽提纲,以期提升咨询效率、切实帮助学生。在组织生活案例方面,辅导员将集体教育和个人教育、共性指导和个性化指导有机结合,从而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本届辅导员能力特色班会展示与评优活动完美落幕,相信通过完善的制度设计、高效的团队合作、全面的保障机制,能够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升经济学院学生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