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展开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来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午9:30-12:00,双方在复旦大学泛海楼604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清、研工组长赵广燕、学工组长彭鹤翔、专职辅导员李曼菁,我院学工组长张馨、研工组长袁莉莉等各位学工组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远道而来的崔金清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工组此行考察学习的来意,并将本校一些学生工作具体做法作了简单介绍,对于我院本研学生培养、党建思政、团学工作等各方面提出了问题。对此,我院学工组长张馨老师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尤其对前移党员教育关口、抓牢网络党建阵地、落实精准资助育人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袁莉莉老师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研究生辅导员团队架构、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的创建以及研会工作的相关机制。江源老师、陈肖老师、王俊老师分别对学院的生涯就业工作、本科生团学工作以及研究生三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双方介绍完毕后,进入了互动环节。对方针对我院学生工作中学院与班级层面的分工、学生党总支的组成、生涯就业的团队组建、运行以及复旦特色的“人才工程”项目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自己的思考。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的体系化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都可谓受益匪浅。建设一支优秀的学工队伍势必需要加强与国内各大高校的交流。在相互学习之中,探索出更优的建设方式,从而获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