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快乐星期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四位同学来到杨浦区民星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愉快的“星期

二”活动。活动分为讲述绘本故事和做游戏两个环节。

在老师的安排下,小朋友们迅速排成三排坐好,乖巧地等着听故事。在故事讲述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使我们的志愿者啼笑皆非。故事讲述完,小朋友们意犹未尽,表示还想再听一个故事,但当我们提出要做游戏后,小朋友们便迅速转移了注意力。

四位志愿者分别带着小朋友们玩了萝卜蹲游戏,大家非常活泼,都积极参与到了游戏之中。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就已经建立起了朋友关系,以至于大家在离开时都非常不舍。一下午的光影,简单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

下面是志愿者的感想:

活动中,为大三班的小朋友们读绘本、带领他们做游戏。小朋友们全程态度积极,不仅认真听完了绘本故事,也和我们一起玩了“萝卜蹲”。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小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受益匪浅,对幼师这个职业又有了新的定义,深感教育的伟大。希望有机会还能参与类似活动。

——于欣然

在市光一村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游戏,感受到的的不只是童真童趣,还有作为陪护者的辛苦,但是只要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自己就也能感到高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陆思颖

活动中,为大三班的小朋友们读绘本,他们都能很积极的参与其中,为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萝卜蹲这个游戏,小朋友们很快乐。这是我第一次在幼儿园中作为老师与小朋友们玩耍,受益很多,体会到了幼师的不易,我希望以后还能参与这些类似的活动。

——周百合

活动中,我们前往市光一村幼儿园为小朋友读绘本、做游戏。原以为简单的过程原来也需要精心的准备,我深感基础教育工作者的不易。看到小朋友在我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我觉得十分幸福。希望以后还能参与这样的活动。

——姚方宸

总的来说,这次快乐星期二活动让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志愿者们在和小朋友的互动中获得了简单而真实的快乐,仿佛回到自己的童年,看看故事,做做游戏,同时也体会到作为教育者的付出和不易。孩子们则收获了与志愿者一起游戏一起玩耍的快乐。体现了快乐星期二活动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