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新闻(二)

  发布日期:2009-04-23  浏览次数:

——宋运肇,1990届博士——

2009年4月2日,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宋运肇在《深圳特区报》发表看法:香港在珠三角中寻求新的定位。宋运肇认为,近两个月来,香港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香港的问题是结构性问题,目前仍未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但香港不能留恋过去的特殊优势,而是要重新定位,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香港要在珠三角中寻求新的定位,解救珠三角产业链。


——王战,1983届学士——

  2009年4月11日,《南方周末》专访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王战。王战认为,经济危机对对于上海的影响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影响的面更多,比如说房地产产业、期货、股市。另一个是,由于上海做得是更高端一些的东西,比如为国际配套的,像IT产品,反应比较滞后,但是影响的深度可能会更大。因此上海应对危机所要涉及的深度和付出的努力会更加地艰巨,上海需要在更大的范围当中谋求发展,改变现在单一的大城市结构,形成由中心区、中等城市和一些城镇组成的群体。


——许德民,1982届学士——

      许德民“中国抽象艺术学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2009年3月26日晚6.30,许德民“中国抽象艺术学系列讲座”在复旦大学2101教室拉开序幕。听课的复旦学生百余人。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复旦艺术学院筹备组组长丁光宏教授、复旦大学艺术学院筹备组秘书长王世靖副教授,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郁秀兰副教授、中心教师张勇等人到场听课。当天,正好是中国著名诗人海子的纪念日,许德民以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结束讲座,获得学生们一片掌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