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新闻(三)

  发布日期:2009-04-27  浏览次数:

——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

  2009年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作重要讲话。巴特尔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必须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带动跨越式发展。在经济危机面前,创新是由危机走向进步的强大动力。


——钱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2009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连续召开关于奶业稳定发展的会议,以促进奶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新疆奶业发展势头到2008年10月遭遇到强大的冲击的问题,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分析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有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从外部环境看,主要是受“三鹿奶粉事件”、多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养殖成本上升的不利的影响;从内部环境看,主要是乳制品结构不合理、养殖方式总体呈现落后态势以及龙头企业实力不强,从而造成的对于市场的不适应。

——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家吴敬琏在4月16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天津“经济增长与创新”管理论坛上表述,我国目前过度依赖投资拉动增长,增量资本产出率居高不下,WTO过渡期即将结束,我国将面临着巨大的金融风险。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非但不能有效地配置资源,并还会造成能源紧张、破坏生态环境、加大就业难度,抑制服务业发展,除了引发短期的金融问题还将引发长期的金融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