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关于在2019级本科生中选拔组建数理经济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一批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和掌握基础经济金融理论的国际化、研究型拔尖人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从2005年组织筹建“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方向)”,并已经连续14年选拔组建了2005级—2018级数理经济班。经研究决定,从2019级经济学院本科生中继续选拔不超过30名有志于学术研究的优秀人才,加入2019级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方向)。现将选拔方案和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1.选拔对象:2019级数理经济方向的选拔将针对经济学类2019级全体学生(除UIPE项目之外)。

2.选拔形式:2019级数理经济班将主要依据绩点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选拔。

3.选拔流程:

(1)2020年5月19日(周二)13:30-15:30采用腾讯会议召开经济学院数理经济方向选拔介绍会,接受学生线上咨询(会议ID:110274093,会议密码:258147)。

(2)2020年5月28日(周四)17:00之前接受报名,请报名学生务必于截止时间之前将报名申请表和成绩单的电子版发送至数理班助管韩瑜同学的邮箱18210680075@fudan.edu.cn(报名申请表可在本通知中的附件进行下载)。

(3)2020年5月29日(周五)9:00在经济学院网站的本科生培养通知公告栏中公布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和线上面试信息。

(4)2020年6月2日(周二)14:00-17:00组织面试(采用ZOOM平台的线上视频方式进行面试);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将另行通知。

(5)2020年6月5日(周五)9:00公布预入选学生名单,并签订预录取承诺书(采用手写的电子签名);请预入选同学将电子签名后的预录取承诺书发送至数理班助管韩瑜同学的邮箱18210680075@fudan.edu.cn(预录取承诺书将通过预入选同学组建的微信群进行通知)。

4. 2019级数理经济方向重要管理事宜说明:

(1)进入数理经济班的学生需进入经济学专业,相应的学生管理工作归属经济学专业,毕业时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2)数理经济方向属于提前获得专业分流资格,同时要符合经济学院专业分流的基本要求。数理经济方向与经济学院其他专业一样,在确定专业之后,不可以再在经济学院内部转专业。

(3)报名学生须完成数理经济班选拔规定的相关课程。进入数理经济班后,须按照数理经济班指定的课程进行修读,具体参见“2019级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方向)培养方案”。

(4)由于培养方案调整,2019级数理经济方向学生如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格罗宁根大学经济学院“2+2”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只可选“计量与统计学方向”。其它国际交流项目,请参见教务处相关规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20-5-1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