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其他学术讲座 / 正文

国际经济学前沿讲座第4期:Model Uncertainty in Determinants of FDI: Greenfield versus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2日下午,复旦世界经济系 “国际经济学前沿讲座”第4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614会议室举行。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经济系教授Eugene Beaulieu应邀做了题为“Model Uncertainty in Determinants of FDI: Greenfield versus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的学术报告,探讨了绿地投资FDI和跨国并购型FDI的决定因素的不同。报告会由世界经济系副主任谢一青博士主持。

Beaulieu教授首先指出文献中决定FDI的影响因素有很多种,而且不同文献采用的影响因素均不同。因此,他们的文章旨在剖析不同影响因素的重要性,并且区分绿地投资和跨国兼并与收购两类不同的FDI。他们在文章中使用的统计学的BMA方法,考虑的47种不同的FDI影响因素,其中包括跨国公司东道国和母国的经济、政治、环境、以及相互关系等因素,发现影响绿地投资的因素远远多于影响跨国并购的因素。

Beaulieu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参与热情。程大中,谢一青,沈国兵,朱志豪,罗长远等老师同Beaulieu教授就BMA分析方法的利弊、绿地投资与跨国并购的一般性与企业一致性及该研究工作对国际经济的启示意义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