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其他学术讲座 / 正文

『成果简报』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第二期成果简报

  发布日期:2009-01-05  浏览次数:

一、科研成果

1. 张军,“Term Limits and Rotation of Chinese Governors: Do They Matter to Economic Growth? ”, 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Vol. 13, No. 3, 274–297), 2008年7月。

2. 张军,“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China’s Robust Performance”,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Vol. 13, No. 3),特刊嘉宾编辑,2008。

3. 张军,“中国的能源消费模式变化及其解释”, 《学术月刊》第7期,2008。

4. 张军,“中国的经济发展如何影响了全球经济?”, 《世界经济》第8期,2008。

5. 张军,“中国的经济转型:30年的经验贡献了什么?”,《21世纪经济报道》, 2008年9月9-10日。

6. 张军,易文斐,丁丹,“中国的金融改革是否缓解了企业的融资约束“,《中国金融评论》第2卷第3期,2008年11月。

7. 张军,“中国企业的转型过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格致出版社出版,2008年12月。

8. 张军,“中国能源消费模式的转变与解释”,《新华文摘》,2008年第20期转载,2008年12月。

9. 石磊,“四万亿资金救市:重要的是结构调整”,《解放日报》,2008年11月25日。

10. 石磊、彭恒文,“中国铁路运输业全要素生产率的演进:1953-2006”,《上海经济研究》,2008年第9期。

11. 殷醒民,“30年工业比较优势的动态演进”,《财经研究》2008年第11期。

12. 殷醒民,“中国制造业资本深化的部门效应——基于1998-2007年相关数据的分析”,《学习与实践》2008年第11期。

13. 殷醒民,“Walking along Two Worlds: A Reconsideration of China’s Dynamics to Trade Growth”,Fudan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 No.4), 2008。

14. 殷醒民,“通货膨胀将延续多久?”,《沪港经济》2008年第10期。

15. Chen Zhao, Ming Lu and Junzhi He, “Power and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of Entrepreneurs: Evidence from Liuzhou, Guangxi, China,” 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 13(3), 298-312,2008。

16. 陈钊、陆铭,“中国如何在平衡区域发展时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新华文摘》,第18期,2008。

17. 陈钊、刘晓峰、汪汇,“服务价格市场化: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未尽之路”,《管理世界》,第8期,2008。

18. 陈钊,《金融危机:中国制造业的噩梦还是机遇?》,《中国中小企业》,2008年12月15日。

19. Chen, Zhao, Yu Jin and Ming Lu, “Economic Opening and Industrial Agglomeration in China,” in M. Fujita, S. Kumagai and K. Nishikimi (eds.), Economic Integration in East Asia, Perspectives from Spatial and Neoclassical Economics, Edward Elgar Publishing, 276-315.

20. Chen, Zhao and Ming Lu, “Is China Sacrificing Growth when Balancing Interregional and Urban-Rural Development?” in Yukon Huang and Alessandro Magnoli Bocchi (eds.), Reshaping Economic Geography in East Asia, The World Bank, 241-257.

21. Lu, Ming, Zhao Chen and Shuang Zhang, 2008, “Paying for the Dream of Public Ownership: Case Studies on Corruption and Privatization in China,” Transition Studies Review, 15, 355-373.

22. Chen, Zhao, Jie Chen and Xiaofeng Liu, “Finding Housing in China: The Market-Oriented Reform of China’s Urban Housing System,” in Arthur Sweetman and Jun Zhang (eds), Economic Transition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Thirty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 Up, Montreal and Kingston: McGill-Queen’s University Press, Queen’s Policy Studies Series.

23. 陆铭、陈钊,“在集聚中走向平衡──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的“第三条道路”,《世界经济》,第8期,2008。

24. 周伟林,《企业选址、集聚经济与城市竞争力》,《复旦学报》2008年第6期。

25. 王永钦,“Unreveling the Chinese Miracle: A Perspective of Interlinked Relational Contract”, (with Ming Li), 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Springer),No.3, 2008.

26. 王永钦,“The Cost and Benefits of Federalism, Chinese Style”, (with with Yan Zhang, Yuan Zhang, Zhao Chen and Ming Lu), in Arthur Sweetman and Jun Zhang (eds), forthcoming, Transition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China after Thirty Years of Economic Reform, McGill-Queens University Press.

27. 王永钦、李明,《理解中国的经济奇迹:互联合约的视角》,《管理世界》2008年10月首篇。

28. 王永钦,《特权与寻租的经济学》,上海人民出版社。

29. 陈诗一,张军,“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支出效率研究:1978-2005”,《中国社会科学》,第4期,2008。

30. 陈诗一,“德国公司违约概率预测及其对我国信用风险管理的启示”,《金融研究》,第8期,2008。

二、科研项目

1. 石磊教授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托课题“上海市竞技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基于投入产出的研究”。

2. 石磊教授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地方政府委托课题“推动国际金融中心生态环境建设机制的研究”。

3. 王永钦副教授获得2008年度上海市社会科学项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立项资助。

4. 章元副教授获得上海市200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户籍制度、工资差距与城乡融合:基于上海市抽样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项目号:2008BJL004)立项资助。

5. 由张军教授承担的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5年度重大项目立项课题“财政分权、金融发展与中国地区经济不平衡增长的实证研究”已按计划完成,并已上报结项。

6. 由陆铭教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6年度重大项目立项课题“中国民营企业家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实证研究”已按计划完成,并已上报结项。

7. 张军教授获得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面上项目的批准,项目名称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职工工资形成机制研究”。

8. 殷醒民教授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率先发展高端制造业的战略研究”项目。

9. 2008年11月,殷醒民教授接受江西鹰潭市科技局的委托,开展“鹰潭市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专项研究”项目工作,并在12月底完成了该项目。

10. 2008年11月,殷醒民教授获得海西中航三钾硅业有限公司“全球钾肥价格波动趋势的战略研究”项目。

11. 2008年12月,章元副教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题为“中国反贫困战略的转变:贫困脆弱性的视角”。

12. 2008年12月,张晏副教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题为“税收改革的增长效应: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的视角”。

三、获奖情况

1. 张军等,“中国为什么拥有了良好的基础设施”,《经济研究》2007年第3期,获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 殷醒民,“区域工业化进程中的技术扩散因素”,《复旦学报》2007年第1期,获上海市第七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3. 殷醒民,《技术扩散效应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年12月,获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4. 陈钊、陆铭,论文“转型的终结?——再论作为经济发展阶段之函数的政府功能”,《学术月刊》2007年第10期,获第六届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二等奖。

5. 王永钦、张晏、章元、陈钊、陆铭,论文“中国的大国发展道路──论分权式改革的得失”,《经济研究》2007年第1期,获第六届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二等奖。

6. 王永钦 ,“市场互联性、关系型合约与经济转型”, 《经济研究》2006年第六期,获得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