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保险与风险管理论坛 / 正文

保险与风险管理论坛第21期:亚太保险与再保险市场现状、问题及前景

  发布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两点,第21期保险与风险管理论坛在经济学院514会议室召开,本期论坛的主题是“亚太保险与再保险市场现状、问题及前景”。会议邀请了博纳再保险公司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Alain Flandrin先生作为主发言人。

Alain先生就直保公司和再保公司差异,在风险业务种类、客户关系、业务管理、监管四个方面做出了比较。他指出,相比于直保公司,再保公司承保的往往是那些巨大的、系统的风险,而且面临的监管相比于直保公司也较少。

再保险公司往往在承保能力、偿付能力、资金、产品开发、技术等多方面给直保保险公司支持,尤其是对于那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险种,如航空险、农业险,再保公司往往比直保公司具备更多的数据和经验。而具体到我国保险市场,Alain先生认为我国保险市场未来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到2050年我国将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保险市场,成为亚太地区保险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而驱动我国保险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GDP的增长,国民财富的积累,人口老龄化,城市化,监管等多个方面。同时他也分析了我国当下保险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包括竞争、宏观经济环境等。

最后,Alain先生和在场的师生以及业界人士交流了看法,具体谈到了我国保险市场发展阶段、外资再保险进入中国市场等一系列问题,会议在Alain先生精彩的回答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