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985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 / 正文

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42期:Optimizing Optimal Portfolio Choice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4日下午,复旦经济系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42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805会议室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金涌应邀做了题为“Optimizing Optimal Portfolio Choice”的学术报告,考察了偏好改变情况下效用函数的可积性问题。报告会由计量经济学中心孙健教授主持。

金涌教授首先对马科维茨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PT)的实用性提出了挑战。然后分析了投资组合理论的结果在实践中难以应用的原因,列举了大量对该理论进行修正和优化的相关文献。然后创新性地提出了理论最优解的最优估计方法,并且对比了不同方法,以及不同方法在不同条件下的结果。金教授最后还指出,对于简单选择仍需做进一步的工作。

金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参与热情。何光辉教授和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热烈讨论,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对比了报告中的方法与同学提出的常规方法。最后,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