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985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 / 正文

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80期:Inference for Moments of Ratios with Robustness Against Large Trimming Bias and unknown convergence race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1日下午,复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80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514会议室举行。Yuya Sasaki先生应邀做了题为Inference for Moments of Ratios with Robustness Against Large Trimming Bias and unknown convergence race的学术报告,讨论了如何构建E(B/A)的置信区间的问题。

Sasaki先生首先指出,由于A的值可能趋向0,我们需要进行修正与推断。Var(B/A)可能不是有限值。由于简单算数平均在小值A下不稳定,因此我们需要引用修正平均,并提出了修正平均如何计算。Sasaki教授进一步指出了偏差的存在,通过修正,可以消除误差,并提高收敛速度,获得E(B/A)的无偏估计值。

本次讲座在在场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场同学提出了许多问题,Sasaki先生也一一进行耐心解答。讲座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