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330期:叶航教授:道德、正义与经济秩序的共生演化:来自演化博弈论的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0-06-09  浏览次数:

受到李维森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经济学系系主任,叶航教授来到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于6月3日(周四)晚6点半在打大金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道德、正义与经济秩序的共生演化:来自演化博弈论的最新进展》的讲座。

讲座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并有大量的社会学、政治学、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参与,场面热烈。

在演讲中,叶航教授以其最新投稿到《Science》的论文作为主要内容,从行为经济学、神经元经济学等领域给大家进行了前沿研究内容的推荐。目前,在国内乃至国际,叶航教授在该领域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其研究思路、技术路线以及研究结论与主流经济学的相关方法差异极大。在讲座中,广大师生感觉到兴趣盎然。

尤其难得的是,叶航教授用其自己开发的“仿真”实验模型,给大家进行现场演化博弈的模拟,我们看到了在不同的假设条件下,人类社会演化的不同路径以及最终的结果。

会后,广大师生对其研究表现出极大的好奇,热烈的讨论直到10点多钟才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