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第397期: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近期趋势和历史经验对海外投资者的启示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6日下午,复旦经济论坛397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808会议室举行。来自知合控股的资深董事总经理及知合纽约负责人魏晨阳博士应邀做了题为“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近期趋势和历史经验对海外投资者的启示”的学术报告,研究了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陈诗一教授主持报告。

魏晨阳博士分三个部分做了介绍,分别是:中国赴美商业房地产投资趋势;日本1980年代末期投资失败给中国投资者的教训;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最新走向。其中,魏博士运用了大量数据分析了中国对美国投资的情况,他将中国投资者赴美商业房地产投资划分为以国有企业为主、地产开发商、保险公司以及混合投资者群体的四个阶段,并进行分析。在第二部分的报告中,魏博士通过“三菱不动产投资纽约洛克菲勒广场”的实例,对日本投资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最后,魏博士介绍了美国市场基本面周期——出租公寓和酒店进入放缓期,写字楼和工业地产仍在扩张。

在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和魏博士就中美房地产发展现状、海外房地产投资收益率、对外投资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