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张军:年终盘点——2008年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08-12-19  浏览次数:

2008年1月10日张军和周黎安,《为增长而竞争;中国增长的政治经济学》,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格致出版社出版。

·2008年12月8日张军等著,《中国企业的转型过程》, 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格致出版社出版。 ·2008年10月29日参与翻译并校对完成了帕金《经济学》(微观和宏观, 新版),邮电出版社出版。

·Arthur Sweetman and Jun Zhang(eds), 2008, Economic Transition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 Volume 1 and 2), McGill-Queen's Press。

发表的论文:

·2008年1月17日论文“三十年来中国:经济改革与增长模式”在《社会科学战线》发表。

·2008年1月26日论文“我们为什么没有持续的经济繁荣?”收入《大象无形:在交大安泰听演讲》(王方华和徐飞主编)并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8年1月30日论文“中国地方官员为什么要改善基础设施?”(与王世磊合作)在《经济学季刊》2008年1月(第7卷第2期)发表。

·2008年4月25日英文论文“Estimation of China's Provincial Capital Stock(1952-2004) with Applications”在英国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 (Vol.6, no.2: 177-196)上发表。

·2008年5月12日论文“转型时期的外商直接投资:中国的经验”(与罗长远合作)在《世界经济文汇》第1期发表。

·2008年5月14日完成与Gary Jefferson合作的论文“China's Political Reform: A Property Rights Interpretation”,收入芝加哥会议文集即将在美国出版。

·2008年7月27日英文论文“Term Limits and Rotation of Chinese Governors: Do They Matter to Economic Growth? ”(with Yuan Gao)在 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Vol. 13, No. 3, 274–297)上发表。

·2008年7月27日音问论文“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China's Robust Performance: An Introduction”(with Guanghua Wan)在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Vol. 13, No. 3)发表。

·2008年7月30日论文“中国的能源消费模式变化及其解释”(与刘君合作)在《学术月刊》第7期上发表。

·2008年8月6日论文“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支出效率研究:19778-2005”(与陈诗一合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第4期发表。

·2008年8月29日论文“中国的经济发展如何影响了全球经济?”(与桂林合作)在《世界经济》第8期发表。

·2008年9月9-10日长篇论文“中国的经济转型:30年的经验贡献了什么?”在《21世纪经济报道》分上下两次连载发表,约16000字。

·2008年10月20日论文“中国能源消费模式的转变与解释”在《新华文摘》2008年第20期转载。

·2008年11月30日论文“中国的金融改革是否缓解了企业的融资约束?”(与易文斐和丁丹合作)在《中国金融评论》2008年第2卷第3期首篇发表。同时,其英文版也在该杂志发表。

·2008年4月25日完成了与张熙、陈诗一合作的论文“改革以来中国工业的全要素生产率与要素配置效应”。

演讲稿:

·2008年10月21日《解放日报》在观点版发表了我在出席“中国经济可以持续繁荣吗”对话活动上的发言“关键时刻,中国经济如何持续繁荣?”。

·2008年11月8日我的演讲“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在《文汇报》“每周讲演”版整版发表。

·2008年11月8日我的演讲“中国经济的脆弱性来自何处?”在《解放日报》上发表。

·2008年11月9日我在广州“岭南大讲堂”发表的演讲“中国经济改革:不为公众所知的故事”在《南方都市报》两版发表。

·2008年12月7日演讲“中国的经济转型为什么成功-张军教授在复旦大学的演讲”在《解放日报》“思想者”整版发表。

短论:

·2008年1月4日文章“不能再错失结构性改革的好时机”在《上海证券报》专栏版发表。

·2008年1月25日文章“经济增长平稳格局会有根本改变吗?2008中国宏观经济猜想”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1月28日文章“1985年的通货膨胀及其争论”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1月31日英文评论文章China’s Boom is Over在New York Sun发表。

·2008年2月11日文章“中国早期通货膨胀的理论贡献”在《经济观察报》专栏发表。

·2008年2月4日评论文章“法兴为何不会成为巴林第二?”《新民周刊》2008年第25期发表。

·2008年2月25日文章“分灶吃饭”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3月7日文章“政府机构改革的逻辑选择”在《上海证券报》专栏版发表。

·2008年3月10日文章“1994年的分税制”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3月24日文章“改革前的分权周期”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4月12日文章“中国的分权为经济学贡献了什么?”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4月28日文章“深圳试验场”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4月30日文章“城乡分割正在危及中国发展大局”在《上海证券报》的专栏版发表。

·2008年5月19日系列“改革记述”(15)文章“招商引资的由来”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5月22日文章“理解经济学”在《了望东方周刊》的“日常经济学”专栏上发表。

·2008年5月30日”文章全球化时代究竟什么是“中心”?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6月9日文章“特区的制度试验”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6月30日文章“深圳特区为什么遭遇那么多的批评?”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7月10日文章“价格的变化”在《东方了望周刊》专栏上发表。

·2008年8月21日文章“奥运、国力与中国经济未来”在《上海证券报》上发表。

·2008年8月25日专栏文章“光荣革命:国企改革的序幕”在《经济观察报》专栏版发表。

·2008年8月28日文章“收入是重要的”在《瞭望东方周刊》2008年第35期的百家专栏发表。

·2008年8月28日文章“直面发展模式转型的震荡期”在《文汇报》“文汇时评”上发表。

·2008年9月30日文章“上海与长三角:一个新的开端”经济类核心期刊《上海企业》评论版上发表。

·2008年10月20日文章“国有企业的激进改革”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11月8日我的专栏文章“地方国有企业的改制-光荣革命之四”在《上海证券报》上发表。

·2008年11月10日评论文章“思想混乱更危险”在《财经》杂志发表。

·2008年11月30日文章“新型国有企业的成长”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12月4日文章“中国的价格改革是怎样开始的”在《瞭望东方周刊》2008年第49期发表。

·2008年12月5日专栏文章“中国是全球金融危机的一个例外吗?”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8年12月8日文章“中国经济也需要去杠杆化”在《第一财经日报》发表。

·2008年12月21日长篇书评“苏联悖论-读盖达尔《帝国的消亡》”在《东方早报》“书评版”整版发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