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五届复旦大学-巴黎一大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06-05  浏览次数: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第五届复旦大学-巴黎一大联合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5月26日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8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危机之后:新的世界,新的经济社会挑战”,由复旦大学、巴黎一大联合主办,来自巴黎一大、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CERDI、FERDI的十多位学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各位专家教授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精彩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上午的议题包括:2015年之后的世界进程——重任在前;管理层退出套现行为识别——以中国创业板市场为例;全球能源价格的结构变化及对中国城市食品价格的影响;融资约束和出口价格;显示性比较优势的诅咒:美国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行动。下午的议题包括:从消费弹性看代际流动性——来自中国的证据;移民家庭的法律地位和消费行为;关于中国农村地区收入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变化的两时期比较——对调整发展中国家医疗卫生服务提供的启发;基于人口变化的发达国家经济和政治挑战;旅游业如何影响转移理论;地方官员的激励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官员退休制度对中国的影响。

复旦大学-巴黎一大联合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巴黎一大经济学院轮值举办,已经举办了五届,双方除了保持定期的学术交流外,于2008年还设立了复旦—巴黎一大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性竞争力的经济学(全球化与世界经济方向)杰出人才,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