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03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23日,复旦大学文科首个教育部创新团队 “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与长期增长”,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了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姚凯教授以及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出席了论证 会。会议由复旦大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钊教授主持。

会上,姚凯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和推进“中国经济的转型、增长与科学发展”创新团队建设,希望专家对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接着,团队带头人张军教授从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与目标(包括研究计划、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经济社会 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普及与创新文化等)、研究基础与条件保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创新团队建设规划方案并实地考察 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展示。

专家组对团队已有的工作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们认为,张军教授领衔的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科学合理,工作基础雄 厚,所依托的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和智库平台为团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团队拟开展的建设内容充分发挥了自身已有的重点学科和基础研究优势,并体现 出他们对当前中国经济重大问题的研究深度和国际化的研究水平,以及带动高水平人才培养的能力。专家组建议,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在明确整体规划的基础 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团队成员的分工和协作关系,从而更好地推动团队协作和集体攻关的进程。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与长期增长”创新团队的研究计划和建设规划符合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要求,计划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创新团队的建设方案,并填写了《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论证意见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