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一行莅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领导就两院学生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交流会上,中南财大经济学院第一副院长李小平从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和教育等角度,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说明了这次交流会的目的——加强沟通与互相学习,缩小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差距。

接下来,经济学院的各位领导就我院的发展情况,从多个方面向友校领导进行了介绍。副院长陈诗一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处所分类以及师资队伍等情况。副书记蔡晓月从自己分管的学生工作入手,介绍了我院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就业情况。孙冷梅老师介绍了我院专业硕士的情况,着重强调了校内与校外导师共同指导的特色教学方式。陈梅老师从本科生通识教育入手,介绍了“宽口径、重基础”的培养理念。研究生办公室的胡琨老师介绍了科学硕士及博士的简况,尤其提到了关于推免夏令营的最新方案和政策。科研办的施侠老师则介绍了我院科研成果、项目和获奖情况。最后,院长助理王弟海老师对我院本硕博学生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

本次交流会加深了两院对彼此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的了解,也为未来两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