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广西财经学院与我院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0日,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校党委书记卞成林等校领导莅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院长张军、党委书记石磊等院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就两院在未来学术交流、科研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首先,校长夏飞就广西财经学院的整体情况、科研状况、生源质量做了简介,并表达了与经济学院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表示两院合作将成为广西财经学院与复旦大学合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尽快将合作落向实处。听完夏校长的介绍,我院院长张军对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系所设置概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尤其提到了中国经济研究中心、985平台等科研平台的建设以及师资团队的年轻化。张院长充分肯定了校际之间教学、学术交流的重要性,提倡要用网上课程等前沿教学技术手段推动两院合作,并指出合作重点在本科教学。

接下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与副院长陈诗一就如何促进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发表了意见。石磊书记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学校与自治区的全面合作协议;二是建设国家战略合作平台;三是将合作落实到学校经管、社会学等具体学院。陈诗一副院长则认为经济学院既可以在广西财经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建设中发挥实质作用,也可以与广西财院开展基础性、对口项目的合作。

此后,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素华简要介绍了经院本科生教学情况,强调我院积极推动教学创新,并提出线上线下并行实现优秀学生、优势课程分享交流的建议。

广西财经学院的领导们也对两院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广西财经学院科研副处长何庆光表示希望在 “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建设、学院理论经济学发展、科研课题申报及结项方面得到经院专家的指导。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建忠表达了希望学院老师能作为博士到复旦经院继续深造成为博士后的想法。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幸则希望能在民族金融学等特色金融学研究领域和经院老师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还进一步强调了合作 “落实”的重要性。他指出两院可以在“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骨干学者后续培养、专业学位培养的交流沟通和东盟等问题的实证研究四个层面,进一步推进合作,从而为复旦大学与自治区的全面合作协议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广西财经学院校党委书记卞成林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对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效果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未来两院可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形式进一步沟通,尽快将合作落向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