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暨中英国际合作项目成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债务资本市场从无到有,快速发展,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之际,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如何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学彬教授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Anderson教授共同领衔的,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英国经济及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共同立项的,中英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研究》课题组从2016年立项开始历时4年对此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形成一系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为了进一步的完善课题研究成果,中英课题组联合主办的“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暨中英国际合作项目成果研讨会”于2019年11月15日(周五)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来自中英双方课题组的研究人员和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科院系统科学所和国内外高校的债券研究专家二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课题组成员和与会专家就“中国债务问题的管理及其对进一步改革的启示”、“中国信用债违约风险预测模型研究”、“非传统货币政策如何发挥作用:抵押渠道”、“中国债务衍生市场发展、功能与完善”、“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结构性风险”、“中国可转债发行的信息内涵——基于发行动机和宣告效应的研究”、“腐败在中国金融市场中的作用”、“城投债担保的有效性研究——基于发行定价的分析”、“货币政策、抵押品约束与企业融资”、“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监管制度研究”、“期限错配与中国银行业的利率风险”等专题研究报告进行了汇报和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提出了建议。

 

附件: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暨中英国际合作项目成果研讨会会议议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