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17秋--张青园


2018-03-08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留学小结

在荷留学期间,本人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共修读了四门课程,分别为Grand Challenges for Sustainability ,Introduction to Time Series, Finance以及Healthcare Management。其中前三门课程分别对应国内专业必修课环境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的方法,公司金融,最后一门则是根据个人兴趣与能力提升的考虑选择的健康系统管理课程。

在第一门课程中,通过客座导师讲座及教授授课的方式使我不仅掌握了许多关于可持续发展理论的前沿知识,更是学到了以经济学的方式分析环境问题的方法。在tutorial上,我也在教授的指导与帮助下成功完成了自己的课程项目,并作了口头presentation,也得到了同学的认可和鼓励。

第二、三门课程相对而言更偏重于理论与数学方面的内容,且较为有难度,我通过每周认真听课,参加tutorial并认真做练习的方式进行学习。同时教授不断鼓励我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并以此为基础布置了四次assignment以及每周的习题练习,在与同学进行团队合作之后,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这些任务。

最后一门课程,我和荷兰的同学一起以小组的形式完成了采访,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结果展示等一系列工作,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学术能力。同时根据课程要求阅读了许多相关论文,增加了理论知识。

通过这三个月的学习,我有以下收获与体会:

一、荷兰大学学习的workload较重,每门课程会有许多assignment,而在完成这些assignment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更好地与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并且更牢固的掌握了所学知识。

二、此处教学更注重与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教授讲授完理论后,往往会举出许多实际应用的例子来加深我们的思考,而这些是我较为欠缺的,通过学习,我也开始逐渐尝试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而不仅仅将其记住

三、此次留学生活对我学术研究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我选修的四门课程要求各不相同,我既学到了充分的理论知识,又提升了自主研究,搜集数据,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收益颇丰。

同时,经过努力,四门课程分别得到8.5,8.5,8.0与7.0分的成绩。

最后,非常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我提供如此好的机会来国外感受不同的教学方式,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谢谢!

相关项目更多>
  • 17秋---刘念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交流总结 16级硕士刘念 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我经由经院的交流项目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交流学习。 这个交流项目要求至少修读24ECT,大概是国内的四门课12学分。荷兰的学制与国内有所不同,一...

    查看详细内容 >
  • 17秋--张青园

    留学小结 在荷留学期间,本人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共修读了四门课程,分别为Grand Challenges for Sustainability ,Introduction to Time Series, Finance以及Healthcare Management。其中前三门课程分别对应国内...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