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5秋--姜怡然


2016-04-26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与大学室友于2015年下半学期在法国斯特拉斯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颇有感悟。

德法边境的斯特拉斯堡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市。作为法国第七大城市,斯特拉斯堡也有发达的商业区,但大多数地区的人们过着舒适悠闲的慢节奏生活。

斯特拉斯堡大学作为法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在欧洲也享有盛誉。校区面积较大,各类设施齐全;经济学院与校区中心间隔大约半公里,位于一座教堂旁边;除了校中心的食堂外,经济学院内部也有一个独立的学生餐厅;总之,这里的学习环境非常舒适。

我们的生活区域位于Robertsau,是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安静社区。这里有很多别墅,是很多人过周末的地方。这里各国文化气息非常浓郁,因为这里的学生公寓主要面向国际学生。我们的房间大概有7~8平方米,每层都有公共卫浴和公共厨房,条件还算不错。附近有三个超市和很多餐馆,非常便利。Robertsau周围很多人不会说英语(比如宿管阿姨),因此稍微会说一点法语会方便不少。

Robertsau离学校大约3.5公里, 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步行。我们因为觉得距离还可以接受就选择每天步行去学校。其实还可以购买自行车等,但是由于价格太贵没有考虑。

经济学院的英语课程有好几门,可以从中选择几门学习。我们选择了可以转学分的Statistics和Finance。其余还有Micro、Macro、Business strategy等课程,都非常有意思,虽然不能转学分,我们仍然选择旁听课程。这里的课程难度比国内低,但是阅读量还算是比较大的,因为要读国外的原版课本。其中Statistics课程要求自学R语言,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课程。由于平常抓得紧,最后的成绩都还算不错。Macro课程最后要求每个组做一个长达两节课的presentation,这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好在准备充分,最后完成情况也不错。

由于修读的课程较少,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去关注、发现周围生活的美好。这里的夜色非常宁静。我们熟悉了国内那种十分热闹的夜晚,街边的黑料,唱k打球的小伙伴们,图书馆闭馆时集体归来的学生,宿舍楼下的情侣... …这里更多的,只是“静”。大家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做自己的事情,或者是串到好友的房间里聊聊天。这里,夜色降临之后,外面就变得静悄悄了。就算是感觉到孤独,与国内7~8小时的时差也断绝了你和国内的好朋友们聊天解闷的念头。在这里,我们都学会了独处,学会了静下来。夜晚,在一个与世隔绝的房间里静静地读读书,或是用网络透过屏幕遨游世界各地,是再奇妙不过的体验。我养成了每天记日记的习惯,记录这里的点点滴滴,四个月,一共写了5万字,成为了我最珍贵的纪念品。

在这里的四个月,也是我们第一次独自在国外生活这么长时间,学习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不禁庆幸当时选择了出国交流。

相关项目更多>
  • 2015秋--姜怡然

    我与大学室友于2015年下半学期在法国斯特拉斯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颇有感悟。 德法边境的斯特拉斯堡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市。作为法国第七大城市,斯特拉斯堡也有发达的商业区,但大多数地区的人们过着舒...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