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小结---张彧


2016-03-03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前往的是鹿特丹伊拉斯姆斯经济学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

荷兰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这里的生活较整个欧洲来说水平很高,也特别便利。鹿特丹较之整个古堡遍地的欧洲来说,则独有现代的风格。

鹿特丹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尤其是3月底到5月下旬,此时雨量较少,气候宜人,是鹿特丹最有活力的时候。同时,此时的鹿特丹正逢花季,可以欣赏到盛开的郁金香花田。秋冬季的鹿特丹则多是阴天,时而伴有大风,气温较低。但是鹿特丹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温夏凉,没有特别寒冷的日子。我们也遇到了很多艳阳天,所以不要被吓到。这里雨量较多,常常会下雨。所以,无论何时都需要备好雨具。不过,据我的观察,荷兰人大多不爱打伞,一是因为这里的雨大多是阵雨,不一会儿就停了,二是他们也习惯了在雨中漫步。

学校的交通也很便利,地铁六分钟就能坐到火车站和比较繁华的市区,周末那儿还有非常热闹的集市,也有很多饭店。从这里出发到达各国的火车也四通八达。欧洲廉价航空线路也很发达,大家可以选择。

此外,我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个博物馆卡,或者问中国人租一个,荷兰是一个艺术家聚集的地方,梵高、维米尔、伦勃朗……这半年可以逛逛这些博物馆,真的会不虚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人的英文水平相当高,连清洁工也有着流利的英语,所以交流完全不成障碍。

这所学校本身非常现代,大三应该是各国高校的交流时间,所以能见到各国很多不同的学生。我当时的学习小组里,就有来自意大利、美国以及荷兰当地的同学。

我选择了发展经济学为我的minor, 每周都有一至两节课有半小时以上的小组讨论,讨论内容是课前布置的阅读材料,需要做足准备,才能跟上小组的讨论。据我看来,欧洲学生很多还是相当努力的,我们当时的小组成员就有两个“大学霸”,每次都读完材料还写一大堆笔记心得来讨论。一个老师是非常和蔼的伦敦来的老头,做学问很有研究,去过很多贫困的地方做研究。还有一个是小时候来到欧洲的菲律宾女老师,对于亚洲同学特别关心,也会发邮件问我们的近况。

之后我还选了Monetary Economics, Corporate finance, The practice of financial market. 老师大多还是比较好的,课后也很欢迎大家去提问。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课程基本上都紧跟实际,根据实际问题或者方法进行研究,所以对于现实生活的应用还是很有帮助的。建议大家认真的听课,同时完成课后的作业,特别可以读一下老师发的阅读材料,这些材料其实有很多对我们思维有益处的东西,通过阅读,对于经济学本身的理论与当下经济问题的认识都会更进一步。同时,可以听听欧洲同学对于一些热点经济学讨论的看法,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相关项目更多>
  • 小结---张彧

    我前往的是鹿特丹伊拉斯姆斯经济学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 荷兰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这里的生活较整个欧洲来说水平很高,也特别便利。鹿特丹较之整个古堡遍地的欧洲来说,则独有现代的风格。 鹿特丹气候温和...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