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17秋---赵冰莹


​2017级-秋

2018-03-06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于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交换学习已经结束,五个月的时间里,尝试接触了不同的世界,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

本学期我一共选择了五门课,分别是财政学(Public Finance)、金融危机(Economic crisis)、中级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2)、公司财务学(Corporate Finance)、货币政策(Monetary Policy, Inflation and Business Cycle),其中后两门课程为研究生课程,尽管存在知识的不足性,但也尽自己所能完成了专业学习和考试。

对于我而言,首先,所有的课程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难关——相关专业术语,涉及金融经济和数学等方面,尤其是研究生课程公司财务学,刚开始接触存在不小的语言困难,但目前积累的专有词汇已超过400词,对于我学习英文经济学教材有莫大的帮助。

其次,在与各国朋友的交往过程中,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能更自如的同外国朋友交流,对自己的口语能力有了更大的自信!

在德国的学习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德国的特色文化,他们的待人接物之道,与人为善,内敛沉静,动静皆宜是我学到的生活之道。我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啤酒节,滑冰,国际节等),加入当地人的“茶话会”,通过facebook语言交换小组与一位俄罗斯女生成为挚友……在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交换机会, 让我发现了更大的世界,一切想象皆源于现实!

    相关项目更多>
    • 17秋---赵冰莹

      ​2017级-秋

      于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交换学习已经结束,五个月的时间里,尝试接触了不同的世界,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 本学期我一共选择了五门课,分别是财政学(Public Finance)、金融危机(Economic crisis)、中级宏观...

      查看详细内容 >
    • 17春---毛子瑞

      2017年春季学期,我有幸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国际交流学习。法兰克福全称美茵河畔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更是德国交通枢纽、欧洲央行的所在地、世界首屈一指的会展之都。坐落于这座欧...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