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德国慕尼黑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LMU 韩宜展


2023-07-27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海外学习体验

LMU Munich的学习感受与复旦有所不同,虽然都是综合性院校的经济学院,但是东西方的教学方式与生活状态还是颇有不同。首先是课程设置,LMU 的经济学学士项目基本只提供德语授课,所以我只能选择graduate经济学三件套,以及一门由访问学者开设的seminarLMU 的评分构成也与复旦的平时分期中考期末考组合评分不同,如果是讲座+习题课的经典组合,基本只有期末考试计分;至于语言,德语经过语言课学习大概也就是刷卡付款(mit Karte bitte)水平,英语一般不用担心,德国教授与TA非常的标准且稍稍比母语者慢一些。

 

海外生活感受

LMU 会随机为交换生分配散布于慕尼黑的学生宿舍,据我个人观察基本都是接近地铁站的位置,日常出行还是非常方便的。慕尼黑这座城市本身也具有家的魔力,虽然除了Maria Plaza也没有什么特别可以逛的地方,但是当你阅尽欧陆繁华(可能还在米兰巴黎之类的丢掉一点钱)之后,慕尼黑总是那个让人安心到凌晨两点赶U-Bahn的安全港。除了城市,交换期间遇到的人真正为这段旅途赋予了意义,随着与乌克兰女友的关系逐渐深入,她让我对文化多样和多元评价有了切身的体会,前所未有的促发了我对习以为常的生活的全新思考。

相关项目更多>
  • LMU 韩宜展

    海外学习体验在LMU Munich的学习感受与复旦有所不同,虽然都是综合性院校的经济学院,但是东西方的教学方式与生活状态还是颇有不同。首先是课程设置,LMU 的经济学学士项目基本只提供德语授课,所以我只能选择gra...

    查看详细内容 >
  • 22夏-杨吴娜

    我于2022年夏季学期赴德国慕尼黑大学交换,虽然只在慕尼黑度过了短暂的、甚至不到五月的时光,但异国的风土人情和学院的学习日常仍然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回国之后翻阅相册中随手拍下的图片,记忆瞬间调动出彼...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