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韩国高丽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6秋交流小结---梅玉


2017-01-03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从8月22日抵达韩国到12月22日离开韩国正好四个月的时间,在韩交换学习的这四个月我一共修读了五门金融专业课,一门韩语基础教养课。其中五门专业课分别是:“固定收益证券”,“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计量经济”,“国际金融管理”。其中“财务管理”虽然是大二的课程,但是考虑到在本校专业课修读中没有此类系统教授金融基础的课程,所以选择在韩国用英语再学习一遍,以掌握更加扎实的金融基础知识。“中级财务会计”,“计量经济”,“国际金融管理”三门课程则都是本校大三的专业课,在韩学习能够保证回国后跟上国内的教学进度。最后“固定收益证券”是一门大四的专业课,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因为本人对证券类很感兴趣,国内大学的这门课程被划分在专业选修中,教学相对不如这边透彻。

一个学期下来,其实我一共选修的专业课相对于常规学生还要多,但可能因为是交换学生,学业压力相对没有那么大,反而能更加轻松、专注,认真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六门课的期中成绩来看,成绩都高出全班平均分许多。此外“国际金融管理”专业课上与小组成员一起合作的关于“木兰债券”的报告也获得老师的优秀评价。最后期末也获得了个人比较满意的成绩.

在韩半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挑战,但也非常充实,深刻地感受到学习本专业的快乐。此外,因为这边的课程与本校的专业课程对口,大部分学分都能转回本校,回校后可以依旧如常规学生按照课程计划学习,不耽误之后的学习进程,甚至可能能挤出更多的时间参与实习等工作实践计划,学以致用。

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使我在韩交换这半年里能更加专心的学习,成长,进步。

相关项目更多>
  • 2016秋交流小结---梅玉

    从8月22日抵达韩国到12月22日离开韩国正好四个月的时间,在韩交换学习的这四个月我一共修读了五门金融专业课,一门韩语基础教养课。其中五门专业课分别是:“固定收益证券”,“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

    查看详细内容 >
  • 高丽大学交流小结

    2014年秋季学期,我来到了位于首尔的高丽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这番体验带给我的是无穷的惊喜和满满的回忆。 一、学习 我的专业是金融,不过在高丽大学我可以自由地选择任意院系的课程进行修读。为了...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