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瑞士苏黎世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7秋--丁宇梦


2018-03-02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在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开始的三个月,一共选修了四门课,分别是Introduction of Game Theory (L+E)、International Trade (L+E)、Modern Crime in Financial Market、Financial Engineering (L+E)。四门课学分一共21分,前两门是本科课程,后两门是硕士课程。总体来说,课程难度和国内差不多,主要障碍是语言问题,英语授课环境下,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另外最后一门Financial Engineering(L+E)在修读的时候,由于我没有事先学习过随机过程等知识,所以相对来说有很大的难度。这门课也是最花功夫的一门课。

总的来说,留学的体验非常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大的不足,包括学业上和职业和人生发展上的许多不足。学业上,发现自己对很多比较学术和专业能力需要高的知识,掌握的很不够,学习的能力也锻炼不足。这也让我认识到之后在这方面我仍需要努力进步。在职业和人生发展上,相比瑞士当地的学生,我觉得我欠缺了很多实践和分析的能力。当地学生很多在本科就入职Credit Suisse进行数据分析或者财富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而我在实践方面基本没有经验。这也让我认识到之后努力的方向。

另外,国外学习的氛围也让我感触颇深,虽然说所有课程都对学生的出席没有要求,但是课程设置的难度都很高,课程的目的也是实践与知识相结合,从来没有以考试为导向的。学习的知识内容,老师关注的重点更在于启发同学,并且非常注重学术的前沿发展,基本上所有的课程内容中都有最近学界的观点。考试的题目也多是开放式,同学在课堂上非常踊跃,思维也非常开放。

相关项目更多>
  • 2017秋--丁宇梦

    我在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开始的三个月,一共选修了四门课,分别是Introduction of Game Theory (L+E)、International Trade (L+E)、Modern Crime in Financial Market、Financial Engineering (L+...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