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悉尼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悉尼交流小结


2015-03-12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交流学习转眼一个学期就结束了,在这短短四个月中,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非常感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为我们提供这么珍贵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为学术积累添砖加瓦,也为塑造人生理想态度和观念创造了环境。此外我也由衷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为此项目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以及一次往返旅费,这为我们学生以及我们的父母家庭减轻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为我们专注交流学习创造了极好的条件。以下是我的在外学习情况及主要收获:

悉尼大学一直以来建议学生每学期修读4门专业课,因为每门课的作业、阅读、写作等都需要学生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和思考。为了保证回国后顺利毕业,最大程度上转回复旦学分,本学期我在悉尼大学共选修五门课程,分别为:Public Finance(财政学),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金融风险管理),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兼并与收购), Financial Accounting(中级财务会计), Bank Risk Management(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总的来说,每一门课程的容量都比国内大学课程多,为保证学习质量,我平时从未旷课,准时上课,并完成练习课的作业,在点点滴滴的不断积累中我收获颇丰。

Public Finance:除了学习经典的财政学方面的知识外,老师在课堂上加入了对经典论文的讲解,并严格要求学生们课后完成作业以及阅读任务。通过老师引导思考,加深了我对知识的理解。此外,该门课有撰写essay的作业,通过课外的信息搜索与研究,我对澳大利亚的公共教育体系以及多种教育筹资方式有所了解。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这门金融风险管理的课程开设在实验室,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学习到许多经典与前沿的风险测量和管理的模型,而且运用现实生活中的数据进行模拟。一个学期下来,我一共完成了两篇pair work报告以及一篇team work报告,通过运用Excel和Bloomberg数据库,我掌握了一些对我未来职业发展都帮助极大的技能。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这门兼并与收购的课程是我认为所有课程当中容量最大的。公司战略报告、估值报告都是第一次新鲜的尝试,老师用一个一个案例描绘出兼并收购的图景。此外小组作业不仅需要提交报告,还须作小组展示,给予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也看到了国外的同学是如何高效推进小组工作的进度以及presentation的风采。

Financial Accounting:大二时在学校已经对中国的会计制度和会计操作有所掌握,这门财务会计的课程让我对澳大利亚的会计制度加深了解。除了学习会计准则和记账方法之外,通过小组报告的撰写,分析“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rumor”对其财务报表的相关账户的影响,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Bank Risk Management:这门课是我选修的五门课当中最喜欢的一门,虽然难度比较大,但是教授丰富的经验和通俗幽默的讲授,让我对这门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课程非常感兴趣,并且开始考虑以此作为未来职业发展计划,我希望未来可以进入一家商业银行,致力于风险管理方向。此外,这门课中通过撰写报告,我对金融危机的来龙去脉和金融衍生品有了更深的了解。

除了学业上的收获,我在澳大利亚遇到了美丽的景、美丽的人、美丽的事。我觉得这里不禁让我有机会接触别样的教育,还影响了我对生活、对人生的思考、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我相信这将并不仅是我大学四年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还会成为我这一生不断回味的记忆。

2012级国际金融系 沈忱

相关项目更多>
  • 悉尼交流小结

    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交流学习转眼一个学期就结束了,在这短短四个月中,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非常感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为我们提供这么珍贵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为学术积累添砖加瓦,也为塑造人生理想态...

    查看详细内容 >
  • 悉尼大学交换感想

    我是2011年7月份去悉尼大学交换的,为什么这么早就过去,不是贪玩,而是那边开学早,因为悉尼在南半球,和我们所在的北半球正好季节相反,所以那里正好是放完寒假,开学肯定是早的。这也是南半球城市的一个特点,...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