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
  •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 上海市哲学社会规划办
  •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
首页 / 科学研究 / 思想库 / 著作推荐 / 正文

张军:《深圳奇迹》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40年前,深圳人口仅33万,只有几条像样的马路,最高楼只有3层……

今天的深圳,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道路里程超过6000公里,100米以上摩天大楼近1000栋,100%城市化……

40年间深圳诞生了华为、招商、平安、腾讯、万科、正威、恒大7家世界500强企业,吸引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曾这样评价深圳:全世界超过4000个经济特区,头号成功典范莫过于“深圳奇迹”。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也迎来了自己40周岁的生日。深圳发展的历程高度浓缩了一个时代的精华。深圳为什么可以做得到它今天的成就?深圳的转型为什么如此成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团队在《深圳奇迹》一书中从深圳的地理环境、政策支持到产业、金融、转型等,全面解读深圳的成功经验。《深圳奇迹》的出版,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深圳今天的格局来自于什么样的历史背景,同时也为深圳未来的发展厘清了脉络。深圳是中国改革发展绝佳的案例,在现实当中不仅给我们很大的启示,对其他城市的发展更是有着极佳的指导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