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金融论坛 / 正文

复旦金融论坛第53期: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暨中国证监会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题目: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暨中国证监会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宣讲会

时间:2014年5月17日(周六)下午2:00-4:0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5会议室

主讲:祁斌

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院长

讲座简介:2014年是资本市场的“改革元年”,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到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互联网金融到沪港通等热点问题,都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处于重大的机遇期。讲座将从近期资本市场发展热点问题切入,剖析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最终探讨中国大国兴起的路径。

主讲简介:祁斌,现任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1996—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2000年回国加入证监会。曾主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年》,译著《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编著《资本市场:中国经济的锋刃》、《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转型与突破》等。

证监会博士后工作站情况简介:中国证监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度博士后招收工作现已正式启动。博士后在站期间将广泛参与到资本市场改革前沿课题的研究和调研,并有机会到研究课题相关的业务部门和会管单位实习,毕业后将有机会进入会内部门、会管单位或市场机构。招聘公告及申请表详见附件,现场接收简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