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学术会议通知

  发布日期:2009-09-08  浏览次数:

中国经济的经验研究:数据、方法与政策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学术会议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st Society, YES)是由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青年经济学家自发组成的联谊会,联谊会的目标是通过不定期的研讨来促进经济学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合作。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已相继在天津、上海、广州和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承办,《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和《南方经济》杂志编辑部协办,将于2010年4月3日--4日在厦门大学召开。

以数据分析为主的经验研究是现代经济学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各种实证模型和计量方法在中国经济问题研究中也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对于发现经济事实,检验经济理论和提出政策建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中国经济的经验研究:数据、方法与政策”,旨在进一步倡导对中国经济问题进行严谨而扎实的实证研究,讨论经验研究在中国经济研究中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会议欢迎来自海内外的青年经济学家根据会议主题踊跃投稿,尤其欢迎使用中国数据就中国经济或金融市场某一具体问题展开实证研究的论文。主办方也欢迎其他相关主题的优秀论文。入选论文的作者将由主办方支付食宿费(每篇一人),交通费由参会者自理。所有参选论文(中英文皆可)请于2010年3月10日前在会议专用网站()网上提交。(联系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紫微老师,电话:0592-2186573,电邮:weizi@xmu.edu.cn )参会论文将择优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南方经济》上发表。

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

《世界经济》编辑部《世界经济文汇》编辑部 《南方经济》编辑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