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快讯 |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人文沙龙——“赢在沟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下午,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人文沙龙活动暨行政能力培训第四讲在经济学院205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赢在沟通”,由国资委研究中心讲师袁琪女士主讲。

undefined

袁琪女士的培训经验丰富,为全国多家银行、保险金融机构提供课程,是上海申迪、申通、国拍等多家单位的辅导顾问。她长期专注于研究中国式服务,借鉴现金的国际服务理念,结合中国国情创新,为企业提供落地解决方案。

活动开场首先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军梅老师代表经济学院和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致辞。刘老师对袁琪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阐释了本次沙龙的意义,并为袁琪女士颁发了活动纪念相框。

袁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沟通的SOFTEN原则,包括微笑、聆听、身体前倾、音调、目光交流和点头六点。掌握这个原则,有助于拉近彼此的距离。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为大家展示了五个沟通的特点:情绪优先、双向沟通、换位思考、同频共振和沟通漏斗。在此基础上,袁琪老师分享了达成有效沟通的小技巧:在倾听方面,要积极聆听,理解真意;在提问层面,可以运用5W2H法有价值地提问;在表达方面,如何有技巧地赞美、如何委婉拒绝他人等满满的沟通“干货”。在互动环节,袁琪老师为现场的行政骨干和经院校友解答了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沟通难题。

undefined

沙龙的最后环节,本场活动主持人、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詹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詹老师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和提高沟通能力,将实用的沟通技巧分享给大家。参加沙龙的老师和校友表示获益匪浅,课程虽然简单却实用,学会了生活中最重要却也最容易忽视的沟通技巧,大家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大有裨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