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快讯 | 复旦经院经济系1973级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复旦大学经济系1973级校友返校活动在经济学院805会议室如期举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军梅,特邀教师洪远朋、施岳群和40余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本次活动主持人、7315校友夏钟瑞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深深的祝福。回忆同窗往事,展望复旦未来,校友们对经院人、经院的发展成就感到光荣与自豪。

刘军梅副院长代表经院全体教职工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成就、人才培养体系及人才引进体系,特别提到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在学科评估中成绩斐然,并通过引进北美的年轻海归教师、在匈牙利建立分院以加强国际化办学力度。此外,感谢泛海集团对经济学院新楼的捐赠,这将有利于经济学院的长远发展与校友活动的深入开展,便于校友们日后的联系与交流。刘军梅副院长指出,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与33个地方校友联络处将全心全意为各地校友在工作与生活上提供帮助,同时也对各位前辈校友支持学院各方面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紧接着,校友们向洪远朋老师、施岳群老师、刘军梅老师献花,藉此表达对老师们的深切感激之情。

之后,三位校友分别代表当年的班级小组发言。

阮光立校友借由一首诗作《浪淘沙·上海》追忆在复旦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并祝福老师们健康长寿、同学们快乐幸福。

阎建国校友动情地说道,友情不因远而疏。老师与同学们相聚、相识于复旦,相离后为各自的家庭、事业而努力拼搏与奋斗,但对彼此的思念之情却如好酒一般愈加浓郁。

杨少华校友认为大家都是有缘进入复旦学习的幸运者,是投入改革开放的奋斗者,是知恩图报的感恩者,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他简述了自身奋斗的故事,与在场校友共勉。

张湘校友回忆了7315当时的两个班级——政治经济学班级和工业经济学班级——的同学们毕业后保持联系、共同出游、加深同窗情谊的往事。他希望大家日后能够积极参加校友联络活动,健康长寿,友谊长青。

在老师发言的环节,洪远朋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校友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为国家、母校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特意准备了亲笔签名的《通俗资本论》,赠与各位校友,并祝愿各位校友能够继续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珍惜美好时光,享受快乐人生。

施岳群老师则寄望大家:即使退居一线工作,也要继续关心国家大事与社会发展,做到与时俱进。联系当前中美关系的紧张态势,他指出,《资本论》知识永不过时,我们要始终保持理性的思考。

最后,校友们向老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27日下午,校友们还派代表专程登门拜访了张薰华、顾国强两位学院德高望重的老前辈,送上关心与祝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