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系1957级同学进校50周年聚会

  发布日期:2007-10-22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9点30分,复旦经济学院的801多功能会议厅里欢声笑语,温情浓浓,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之中。这里正在举行复旦大学经济系1957级同学进校50周年聚会,年近七旬的老校友们怀着对同学、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相聚在桂花飘香的十月。四十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校友,经济学院的老教授,以及现任的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师生们三三两两,饮茶叙旧,追忆往昔同窗之情、师生之情。一曲永恒的经典之作《友谊地久天长》,让时光漫漫悠悠的回到了五十多年前的青春岁月。

  10点,活动正式开始,陈文灿校友担任主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热烈欢迎同学们重聚母校,并代表未能前来的蒋学模、张熏华教授向在场的师生问好,代表全体同学感谢老师和母校的培育之恩。接下来,首先邀请他们敬爱的各位老师致辞。伍柏麟老师已经年过八旬,但是回忆起当年的师生之情,仍然神采奕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曾任57级辅导员的翁老师,对当年的趣闻轶事记忆犹新。蒋家骏教授,曾在毕业四十周年活动时赋诗一首。此时此刻,五十年再相聚,一首《水调歌头》,更是难掩心中喜悦。全场掌声阵阵,掀起了活动高潮。同学们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祝愿老师健康长寿。

  许晓茵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和复旦大学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严法善教授,校友会副会长,感谢前人们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诚恳邀请校友们能经常回母校看看,并对经济学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袁志刚院长也在百忙之中赶过来,祝福五十周年聚会。

  之后,老校友们自由发言,侃侃而谈,介绍了各自目前的事业、身体状况。老骥伏枥,风采不减当年。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泛海楼前合影留念,纪念这千载难逢的相聚时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