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快讯 | 复旦87级助教、进修班30年师生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6日,复旦87级助教、进修班入校30周年师生聚会联谊活动如期举行。为了此次30年再聚首,大家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赶来,相聚复旦园,共忆师生、校友情。

酷暑丝毫没有减弱校友们时隔30年后再相聚的激动与喜悦,当天20位校友及部分家属早早来到经院。大家还邀请了当年的几位老师,洪远朋、尹伯成、徐文虎、严法善等老师,前来相聚。师生、同学阔别30年,难掩激动和兴奋。大家手拿校友提供的别致的手工绢花在经院楼宇前合影留念,随后在801会议室座谈交流。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受学院领导委托给大家致辞、问候。尹老师首先欢迎各位校友重返母院,并向各位校友3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经院30年来各方面的稳步发展。听到学院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软硬件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校友们纷纷赞许,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尹老师尤其提及近年学院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强调服务所有校友是我们的宗旨,竭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80多岁高龄的洪远朋教授和尹伯成教授,精神矍铄,气度不凡。他们像师长、更像自家长辈一样和大家话家常,忆当年,谈养生,座谈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洪远朋老师还特别准备了自己的新书送给大家。排队领取签名书,大家再沐师恩,欣喜不已。

尹伯成老师更是记得每一个人的名字,师生情谊可见一斑,感动和温馨始终相伴。

徐文虎老师和大家回顾当年趣事,分享自己的激动和高兴。

作为班主任,严法善老师感慨自己和87复旦助教、进修班的特殊情谊,希望大家经常和母校母院保持紧密的接触。

随后校友们依次发言。大家一致感慨:复旦之后,很多人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得益于当年在复旦的经历,很多人的事业能够扬帆起航,进而取得不俗成绩。校友们纷纷感怀师恩难忘,铭记于心。有书法爱好的校友还当场送上亲笔书写的“不忘母校恩,永记师生情”的书法作品。下午,数位校友还专门探望了96岁高龄的张薰华老教授及其夫人,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30年复旦情未了,时光流逝,浓浓的师生情更加令人动容。

“复旦相识,一生相念”,对母校对恩师对昔日同学的关心和感激是大家的共同心声;常回家看看是大家的一致约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