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快讯 | 复旦,永远的青葱校园--记1999级经院世经所硕士班毕业15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周六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 但1999级世界经济研究所硕士班的同学们和他们的老师们都冒雨从国内各城市及海外赶来,相聚在国权路600号的经济学院。

一见面,大家都兴奋交流,或三五成群,或合影留念。

茶话会上,刘军梅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欢迎大家回母校,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的成立与日常发展情况。同学们被校友会工作的热情所感染,希望能更多的融入校友会的活动,尽己所能为母校为经院多做贡献。

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言,世经所原所长甘当善教授、世经所邹根宝教授、唐朱昌教授、罗秀妹教授、杨宇光教授及夫人、黄文杰教授、王文玫教授,以及现任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都亲切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世经所的周红佩老师、崔月红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位老师言辞殷殷,寄语大家要有继续钻研的精神,谨记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工作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胸怀和情怀,当前世界经济变化莫测,金融市场创新层出不穷,大家要继续关注和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同时,更要注意保重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大部分老师已退休,但老当益壮,充满活力,尤其是甘当善教授,钻研拍照分享,在活动当晚就运用互联网工具制作出当天活动图集并配乐,分享在“复旦世经所老师和8090”微信群,获得大家的纷纷赞扬。

同学们也再次感谢老师们当年的悉心带领和栽培,尤其感恩的是,虽然多年未见,世经所的崔老师和周老师还是能立刻叫出同学的名字,可见当时老师们对于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并且,同学们还热烈讨论如何面对“四十不惑”的挑战,于军骊分享了健身2年多来的心得,柳岳强回顾过去4年坚持跑步锻炼的收获等。另外,外地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英国伦敦金融城工作的孙伟专程飞回来,在深圳工作的刘锋和徐治、在北京工作的刘小军也是星夜赶回上海参加活动。

午餐时刻,大家在燕园餐厅和老师们欢乐聚餐,尽情欢笑,回忆过去的日子,讨论现在的生活,探讨未来的安排。同学之间简单和美好,师生之间其乐融融。

随后,同学们重温校园梦。看到了矗立的双子楼,在大门徜徉留影,走过了理科图书馆、第一教学楼,原来的经院变成了校史馆,当时的世经所小楼已被竹林掩映,南区宿舍也是旧貌换新颜。一边感慨各种变迁,一边回忆似水年华,回忆那些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

复旦,我们的精神家园,复旦,我们的精神纽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不惑之年,风采翩翩...

期待下一个5年,10年!

**特别感谢**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各位老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经院校友服务中心

毕业十五周年聚会组委会

李维刚、柳岳强、邹峻、左剑、李川、于军骊、刘航滨,也感谢跨洋而来的孙伟,以及远道而来的刘小军、刘峰、徐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