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云讲堂”·新加坡:“光刻机产业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肆虐,对全球经济体、企业公司、甚至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和改变。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云讲堂”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以数字化的方式,举33家全球校友联络处之力,为国内及海外校友打造一个跨越空间的线上交流平台。专家资源共享,分享经智睿见,举思想之火炬,携手共克时艰。

“全球校友云讲堂”面向复旦全球校友,世界各地校友联络处将同步推送各期讲座。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云讲堂·新加坡

主办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

复旦经院新加坡校友联络处

主题

光刻机产业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时间

8月2日(星期日)14:30~16:00

直播入口

ZOOM会议室号:68758144877

会议密码:200802

⬆扫码进入会议室

演讲题目与嘉宾简介


半导体产业是全球化分工程度最深的产业,光刻机是半导体产业中技术水平最高和工艺最复杂的核心装备,在当前中美关系深度调整和逆全球化背景下,光刻机意外成为国与国之间较量和社会公众关注的对象。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电子)是目前中国唯一掌握高端光刻机生产技术的公司,也是国家02专项光刻机整机研发的承担单位。

演讲者杜晓堂先生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05届经济学博士校友,现任新加坡光控精技有限公司(光控精技)执行董事/副CEO、光大控股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光大半导体基金)CEO。杜先生于2016年主导了光控精技和光大半导体基金对上海微电子的投资,并担任上海微电子董事至今。讲座从投资人的视角,回顾了光刻机产业在全球的发展历史,并着重介绍了光刻机产业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意义,以及当前的发展现状和投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