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奖项 / 正文

孙琳:财务管理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财务管理》是复旦大学本科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金融等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公共课程。作为一门政策性、理论性与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财务管理课程教学拟实现由传统教育向开放教育转化的转变、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突出开放教育的特点,利用现代多媒体教育手段特别是现代远程教育技术进行教学,促使学生全面掌握,融会贯通。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根据“财务管理”教学计划规定的培养目标及业务培养要求,利用学校提供的文字教材、音像教材、网络教学资源等教学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教师通过面授辅导、网络教学(包括网上讨论、网上答疑和电子信箱)、热线电话等教学手段提供学习支持服务。

课程负责人自2004年开始讲授《财务管理》课程以来,针对于“财务管理”课程的发展和对非管理学专业的本科生公司理财方面的知识传授, 做了有益的探索,并形成了对于本土公司财务活动如何进行财务决策的课程定位,强化本土公司理财环境对企业财务决策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