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关于2013届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审核问题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2-10-17  浏览次数:

1、此次毕业资格初审是根据《2009级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以下简称“培养方案”,下同)进行审核的。

2、只有截至urp系统中审核时间之前获得的学分才被纳入此次审核。有选课记录、参加正常教学活动、且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获得该课程学分,插班生和公派交流学生转换成功的课程也获得学分。在审核时间之后获得的学分,会在下一次审核的时候更新纳入审核结果中,请同学们不要着急。

3、由于通识教育III类选修课程范围太广,在全校各专业的审核方案中,学校将通识教育III类选修的学分数和任意选修课程的学分数合并在一起所以,同学们看到的审核结果中,通识教育课程组中将没有单独设“通识教育III类选修”一组课程,而任意选修课程组中的要求学分则会相应增加。

4、此次审核本着先一般,后特殊的原则,有过特殊学籍变动经历的同学暂时仍然按照当前年级所在专业的计划进行审核。对于转过专业且课程替代申请获得批准的同学(即填写过《复旦大学转专业学分认定表》且得到教务处反馈意见的同学),部分课程的修读和审核请以《转专业学分认定表》中的结果为准。

5、09年之前入学,但由于各种原因编入09级的同学,目前看到的初审结果也是统一按照当前年级的培养方案进行审核的。按照学校规定,延长学制的同学可以在原年级和当前年级之间任选一个培养方案进行毕业资格审核,所以,此次初审结果对于这部分同学只有部分参考意义,请格外注意。如果需要按照其他年级的培养方案进行毕业资格审核,请前来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317室找沈建华老师说明情况。

6、通识教育六大模块课程,目前全部以2009级培养方案中列出的课程为准。后面各年级培养方案中有新增的六大模块课程,也可以作为09级的六大模块课程,请同学们汇总到学习委员处,然后提交给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317室,教务处将根据院系的汇总结果统一调整。新增课程请注明课程名称、课程代码、及其具体所属的模块。

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12年10月1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