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22  浏览次数:

4月17日,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在经济学院714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数量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陈诗一教授主持,教研室顾问谢识予教授、教研室副主任朱弘鑫副教授以及高虹(师资博士后)、鞠高升、王之、陈沁(师资博士后)、蔡晓月、徐晔、罗杰、汪思海、许友传等老师出席了会议,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田素华教授也莅临指导。

会议主要就课程体系梳理、课程组成员分配、新增专题课程、大纲完善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讨论。

会议重新梳理了本、硕、博三个阶段的课程体系。与会教师根据课程之间的关联性,系统调整了本科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的方法等课程的开课顺序和时间;并对计量经济学本、硕、博三个层次课程的开办数量进行了统筹安排,同时在三个阶段中各新增了几门专题性选修课程作为计量经济学课程的补充和扩展。

此外,会议还就计量经济学各阶段的任课教师做了初步分组、明确了新增专题课程申请方案,并督促大家完善大纲建设

会议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与会教师对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未来的建设都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