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经济学院实习基地参观学习——思倍捷咨询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复旦经院与实践基地合作开展的“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再次启航,在经院就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经院大一到大三的本科生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结束了上午紧张的课堂学习,中午同学们在复旦大学正门集合,驱车前往思倍捷公司。

进入思倍捷,思倍捷人事主管Helen热情接待了复旦经院一行。首先,Helen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简洁温馨的公司氛围给每一位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复旦数院学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思倍捷的工作经历,介绍了思倍捷公司带给她的进步和成长。紧接着,思倍捷合伙人David和Helen讲解了咨询行业的特点和公司业务,让同学们对咨询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向思倍捷公司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1

实地参观

思倍捷人事主管Helen带领同学们对公司的办公环境进行了简单的参观,细致介绍了公司的各个职位以及今后的发展。同学们在仔细聆听Helen讲解的同时也安静地走进办公区域,看到每一位思倍捷员工安静高效地工作,被他们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感染。

2

实习经验分享

一位在思倍捷工作了十年的复旦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平等温馨的公司氛围让每一位身处其中的思倍捷员工能够融入公司大家庭,在愉快的相处中迅速成长。

3

企业及行业介绍

思倍捷合伙人David也来到交流室,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咨询这个行业的理解,David提出,咨询行业有利于职业人了解更多的行业,可以为之后的其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在未来实习时可以优先考虑咨询行业。此外,人事主管Helen也给同学们简要地阐述了审计、咨询、财务、券商和投行的大致任务和他们之间的差异和联系,并介绍了思倍捷公司的主要业务。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了他们不同角度的经历、体会和中肯建议后,也积极提出问题与几位资深人士展开热烈的交流。

本次经济学院实践基地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参观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认识了思倍捷这家具有活力的公司,并对咨询行业和未来市场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部分同学感想节选

这次的实践参观学习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活动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具有先进理念的公司、看重人才的管理者、积极进取的员工,这都展现了思倍捷咨询的活力。此外,众多资深从业者给出的建议也对我今后的规划有着很大的帮助,认真努力学习,增加课外的阅读量,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把自己打造成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这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所在。

——王陈无忌

这次实习基地参观活动对我来说就像打开了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大门,从前的我对于职业选择这一方面几乎可以说是懵懂无知的,但是这次参观活动之后,我想我会开始弄明白今天听到的一些不懂的名词,这些工作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意思、所谓“四大”的工作内容又是什么……从而对将来可能接触到的一些职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黄昆

说实话,在来之前我确实不知道这类公司的具体业务和项目,以及它们到底是怎样运作的,员工是在怎样一种环境中工作、学习和成长的。听了主管和老板的介绍之后,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这同样也是需要从较低的起点通过努力一步步地走向更高的职位,承担更重的责任,接手更大的项目,完成更难的工作。所以我感受到了学好专业课程打好基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当然这些书面的理论要实际运用还是要在经历中不断磨练的。大概是真的印证了“学无止境”那句话。社会和工作是更为复杂的学校和老师,我们同样会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邓钧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