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经济学院实习基地参观学习——大华银行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大华银行是新加坡第二大银行,有着82年的历史,最初名为UCB,即UnitedChinese Bank,而后更名为UOB,即United OverseasBank。大华银行有三大主要业务,零售业务、对公业务和环球金融业务。银行秉承诚信、进取、合作、担当的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华银行大中华区主要有大华银行中国、大华银行香港以及中华台北分行。其中,大华银行中国分行数量众多,第一家成立于厦门,最新则新设昆明分行,发展前景看好。

大华银行的管理培训生项目为期16个月,培养体系完善,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16个月的项目分为三个阶段,即6+6+4。项目主要分为三部分,核心培训、在职培训和项目实践,项目的三大特色是快速成长、导师体系和区域协作。项目可用英文单词SEED来加以概括,即战略(strategic)、参与(engage)、执行(executive)和发展(develop),项目传递出的员工价值主张是关爱、成长与信任。

2

实地参观

Leo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大华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在二楼,Leo向同学们展示了客户休息区、会议室、和理财产品销售专区,销售专区设有录音录像设备,便于自身及行业监管。在一楼,同学们亲临工作人员与客户的会面区域,由于大华银行注重客户体验,会面区域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同时,营业部还设有自助开户的电脑,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

本次经济学院实践基地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参观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认识了大华银行这家历史悠久的公司,并对外资银行业及其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部分同学感想节选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对大华银行从未曾了解到深刻感受到了其企业发展的步履,以及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大华银行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地方,他关注员工的价值组成,承诺对员工关爱,给员工信任,帮助员工成长。同时,大华银行也是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简单参观了大华银行的工作环境,简洁大方的室内设计风格,多样有趣的艺术作品都给予我一种优雅的气息。好的工作环境能给予人好的心情从而更好的创造出更多的企业价值。我想,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沙瑾彤

听完大华银行的简介后,我对外资银行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也为我以后的职业选择做了一些知识储备。之后的管培生项目介绍给我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条新的道路。工作环境的差异也应该纳入职业选择的考量范畴,毕竟一个工作环境的好坏极大程度地决定了工作质量的高低。大华银行的办公室并不像传统办公室一样。它的工作室更加介于办公室和休息室之间的一种形态,既不给人强烈的工作压力,也给人一个安静的环境去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王振鹏

大华银行是起源于新加坡的银行。全称是United Overseas Bank,最大的一个特点是United,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都会密切合作,内部管理层至上到下的合作都非常密切和融洽,这一点让曾经在银行实习、无法和上层进行顺利沟通的我实在是印象深刻。管理培训生项目为期16月,而且非常紧凑,压力大,但是无疑学习的机会非常多,还有机会去别的城市甚至别的国家轮岗实习,这也是一大亮点。其实身边很少有同学谈起商业银行的工作,就算讲起来,也是四大行,几乎没有听过大华银行的实习或者工作,但是今天了解一下,感觉日后还是可以考虑尝试的。

——肖念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