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转专业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本科办通过腾讯会议召集刚刚转入经济学院的26名同学举行了线上交流会。

26名同学分别来自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航空航天类、软件工程、化学、法学、法语、社会学、行政管理等大类或专业,经过经济学院转专业初审、笔试和面试考核,其中4名同学转入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学方向)、10名同学转入经济学专业、10名同学转入金融学专业、1名同学转入保险学专业、1名同学转入财政学专业。经济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田素华教授到会讲话,学工组组长张馨老师出席会议。

(图:交流会直播间)

田老师首先对顺利转入经济学院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他们介绍了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着重对大家进入经济学院后的学习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经世济民”的使命担当,在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养成独立思考、科学、客观理性的专业素养。同时塑造健全的人格,成为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张馨老师对同学们如何尽快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本科办老师跟同学们具体交流了经济学院本科生培养体系中的具体环节以及针对转专业要做的一些学习、学务安排,并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同学们虽然因为疫情还身处全国各地,但通过教务办精心安排的考核过程和交流会,已经深深感受到经济学院经世济民、追求卓越的学科氛围和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期待早日回到校园,踏进经济学院泛海-复星大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