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团队在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7日,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32所本科院校参与,受到了税务行业的广泛关注。大赛历时三天,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经济学院财政学学生团队代表复旦大学参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

undefined

▲带队老师余显财副教授、徐晔副教授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比赛环节包括上机答题、案例分析PPT制作和答辩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税收风险管控专业能力、执业能力和应答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相结合,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展现出税务人不凡的个人与团队协作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大赛旨在普及财税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和各项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进入决赛。上海财经大学斩获特等奖,复旦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另有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二等奖,17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经济学院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返回顶部